您的位置:>天龙八部2>职业攻略>

《天龙八部2》逍遥的误读及对80技能的建议

发表时间:2010-12-08 作者: 编辑:历历 来源:
关于逍遥的误读及对80技能的建议

  对逍遥的误解:

  1、刷副本(四绝之外)逍遥越多越好。

  1峨眉5逍遥刷副本、刷马、刷BOSS的人绝对是无知,同级石头下,逍遥不出放大下的输出是比较低的,放大了没有高效的输出一样效率很低。

  2、逍遥是控制之王。

  因为每个门派都有,所以这里的不讲80技能和暗器的控制。逍遥的瞬发必中控制只有惊涛的散功6秒,而且还得跑到敌人跟前放,另外一个潇湘的失明3秒是远控,50%几率命中,其他的控制就剩下两个阵法控制,需要运气而且贴近敌人放,原来诛仙阵的4秒失明还改弱为3秒。总结一下逍遥的控制是失明、散功围困三种。散功易使用,但是多个门派可解可免疫。两个失明控制时间短都是3秒,一个要50%几率2分冷,一个要等10秒自爆30秒冷3秒放置。逍遥的阵地控制只有在围困有效的情况下才有用而且需要操作连贯(这才有了所谓的完美高山),但是画地围困没有伤害还有星宿和峨眉可解,而且最近貌似画地命中越来越低,划人经常不中。所以逍遥理论上有18秒的控制,但是实际上很难实现,或者基本不能实现,例如在野外群p,阵法的9秒控制基本就废掉了,如果潇湘在不中,那么逍遥就是6秒的散功可以用,而且还得贴近敌人使用,但是逍遥没有加速,贴近只有凌波,凌波过去控制6秒之就有死,跑都跑不掉。又例如在校场,底下放阵没用,阵法控制有效的唯一前提就是画地能中,但是即使中了星宿上毒或者直接解、峨眉直接解、武当可以飞,都可以避免控制。校场打近攻阵法控制上的几率较大,所以才会有优势。但是后来游戏搞平衡,对近攻主要就是对明教的优势也被烽火连城和怒火连战抵消。所以所谓的逍遥是控制之王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真正的控制之王是武当,在出了80技能和暗器之后更加明显,两轮技能下来甚至可以跨级秒人。

  3、逍遥PK很强。

  目前同级石头的PK,逍遥也就是对机动性差的少林好打一些,其他7个门面前派都是死多活少。当然了,在出了暗器和80技能之后,武当的控制进一步加强,同时,基本也形成了同级石头下很多人都可以在控制时间内KO对方的情况,不是秒掉别人就是被别人秒。逍遥PK的灵魂是灵活,即使是逍遥的控制也是建立在灵活的基础上。现在暗器、80技能一出,人人都是控制之王了,上来一轮技能直接控制到死,灵活有个屁用。PK已经变的索然无味。至于野外,石头比技术更重要,技术仅限于校场,野外没有那么多技术发挥的空间。逍遥的控制正是因为限制条件太多,野外很难发挥,所以才是校场龙,野外虫,当然这也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校场野外都是虫。

  逍遥的技能改动方案:

  1、新出的技能:定海:作用拉怪,伤害忽略。步步生化:作用未知,伤害忽略。逍遥的好技能集中体现在溪山和凌波两个技能上,改弱了这两个技能而其他技能不变,我敢说逍遥比老区的慕容还少甚至是绝迹。

  2、本来逍遥应该定义为控制系,战场作用是辅助和阻滞,但是在别的门派的控制越来越多的时候,逍遥的控制越来越苍白。这个游戏开始对于各个门派的定义还是比较清晰的,但是随着石头的不断升级和技能的不断修改,谁都在追求高攻,谁都在追求控制,谁都在争取秒人。特别是那个各门派都一样的80技能简直就是脑残,为了短期利益损害了游戏整体。

  3、建议逍遥的准确定位应该是群体控制+中庸的输出(作为区别,武当应该是单体控制+卓越的输出)。

  那么建议修改如下:所以我觉得武当的七星聚首应该是逍遥的,逍遥的潇湘夜雨(改成100%几率)应该是武当的。逍遥的溪山改成最高100%的几率,增加40%的伤害,持续20秒,80秒冷,或者基本和天龙的放大一致就行。凌波不变。所有阵法改为可以远程瞬放而且踩中即爆,阵法仍然是直接伤害,但是伤害值要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二倍,因为阵法的伤害基本被各大门派忽略,包括逍遥自己也主要是用它的控制而不是伤害。洛神状态下各个阵法的灼烧伤害可以累加。逍遥的80技能步步生花是为了降低逍遥地位的敷衍技能,在削弱溪山之后,这个技能在很多门派非常给力的80技能面前实在是无法抬头,因此建议步步生花在踩中之后强力定身1秒,无法解除。这样一来门派特点加强,同时提高其他门派的副本地位,同时消灭很多跟风趋势的伪逍遥,还真逍遥一个风平浪静。

  4、强烈建议取消各大门派一摸一样的80技能,清晰各门派的特点。如果80技能就是为了提高点心法和修炼的积极性,那么提高心法和修炼的等级差异同时增加心法和修炼的经验和金币需求就可以,你说逍遥的第六本书里面的三个技能,从1级到100级的效果有两个都是一模一样的,还有一个用的又很少,谁闲的蛋疼去点这本书呢

上一篇:《天龙八部2》三年峨嵋玩家的体会与心声 下一篇:《天龙八部2》浅析武当技能优劣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