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龙八部2>资讯活动>

以暴制暴 天龙八部3新技能曝相克设定

发表时间:2011-08-16 作者:-- 编辑:thanks 来源:官方
2011后武侠网游《天龙八部3》(搜狐畅游出品),将采用全新的技能插槽系统。

  2011后武侠网游《天龙八部3》(搜狐畅游出品),将采用全新的技能插槽系统。而林林总总的新技能,相互之间将存在特定的“克制”效果。玩家可以通过“克制技能”的学习与升级,来抵抗其他技能,达到以暴制暴的目的。

  再强大的技能,也存在命中“克星”;海量的新技能,也通过这一相克的设定呈现出清晰的规律性。绝不会有“无敌”技能与“无敌”门派的存在,十大门派将借此实现新的动态平衡。

 

以暴制暴 天龙八部3新技能曝相克设定

  

以暴制暴 天龙八部3新技能曝相克设定

  天龙系列里,每个门派在自己的数十个技能中,总存在一个以上的绝技,或由于控制几率大,或由于伤害数值高,而成为该门派的看家本领,在PK战场上被频繁使用,使其他门派玩家头疼不已。

  “克制技能”的出现,就是为了避免“无敌”门派与“无敌”技能的存在,进一步加强门派之间的平衡性。其“克制”的设定,将通过已经公布的技能插槽系统来实现。想要对付某一项绝技,玩家只需要在已学会的新技能中,选择该绝技的克制技能推入插槽,就能在战斗中使用。

  

以暴制暴 天龙八部3新技能曝相克设定

  这一设计中最明显的,就是克制与被克制的技能双方,存在对应关系,但并非全是一一对应。针对某个原有技能,也许将出现数个新技能对其形成克制。例如,某个技能既能造成直接伤害,又能为对手加上封穴等负面状态,那么A技能可以减少该直接伤害的数值,B技能可以增加免疫这一负面状态的几率……但A与B可能占据的是同一个技能插槽,无法同时使用,因此运用时玩家还需要加以选择。

  

以暴制暴 天龙八部3新技能曝相克设定

  同时,在克制技能的选择上玩家还将面临另一种分歧:门派克制。一一对应的设定,使单项新技能无法同时对付所有绝技,也许这一场战斗中你不怕逍遥的“溪山行旅”,却对峨嵋的“月落西山”无能为力。这就要求玩家在战斗前能够明判形势,以最合适的技能安排来应对战场局面。没有哪个门派或哪项绝技能一家独大,而是呈现相互制衡状态,新的动态平衡将由此建立。

  传统武侠文化中,不少招式都有着相克的设定,例如五绝之一独孤求败所创的 “独孤九剑”,针对剑、刀、枪甚至无形无影的“气”,都有着专属的破解法门。《天龙八部3》通过技能插槽系统的“克制”设定,使玩家在游戏中能体验到这一中华武术的精妙之处,也使PK更具策略性与竞技性。

上一篇:神人出山!天龙八部2游戏之最爆点频现 下一篇:一招变百招 《天龙八部3》技能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