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龙八部2>资讯活动>

告别刷怪 《天龙八部3》新技术破怪圈

发表时间:2011-08-19 作者:官方 编辑:thanks 来源:官方
早在《天龙八部3》决定开发立项的阶段,研发团队就发现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

       早在《天龙八部3》决定开发立项的阶段,研发团队就发现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没有一位大侠喜欢刷怪这样的游戏模式,但是关于刷怪的心得经验文章在网 上又是最多的。而这一原因很快被找到:玩法不够创新、十大门派之间不平衡——这也成为《天龙八部3》研发过程中发誓要改善的目标,而一项专门设立的新技术 也在紧张开发中,让《天龙八部3》的玩家届时告别刷怪的困惑。

  《天龙八部3》最新资讯,官网抢先引爆>>>

  http://tl3.changyou.com/

\

  图1 天龙八部3无敌对单位场景概念演示

  创新的无敌对单位场景

  一张可能完全没有一个野外敌对单位(俗称为怪)的场景地图?这里不是主城,也不是玩家的自建城市,而是一个出现在《天龙八部3》天外江湖中的重要区域。类似这样的创新思路正在不断的加入《天龙八部3》的策划创意中。

  据悉,为了增加玩家的关注点,将更多游戏玩法放到精彩的副本、城战活动之中。野外遭遇敌人的模式本身也会完全改良,只有在满足一定条件之后,地图场景中的生物、恶人可能才会在一定地点限时出现。而操纵这变化的又将与《天龙八部3》正在秘密研发的一项智能技术密切相关。

\

  图2 成为高手不一定要无尽的战斗 比如扫地僧

  虽然关于此项智能技术的功能和实现形式尚处于高度机密的状态,但《天龙八部3》的研发团队依旧给了我们一点提示“这是一个智能的系统,它会自行引导(并非直接告知)玩家去做更有价值和更有乐趣的事情”显然,刷怪现就是这个系统要去挑战的现象之一。

  继续向不平衡挑战

  过于由于门派定位问题,不同门派的刷怪能力有着各自的特点。而在玩家眼中,这种特点有时候就变成了一种缺陷,少林很抗打,但是攻击力不高,不能单刷。武当群攻技能太少,于是组队刷怪永远都是被歧视的对象。

\

  图3 智能系统会以怎样的方式引导?

  而在引入技能插槽系统之后,可自由调整的技能系统的《天龙八部3》会让最贪心的玩家也能满足:峨嵋一定要学会隐身?通过技能插槽带来的新技能和 改良后的九阴白骨爪,一边加血一边施展群攻技大招的刷怪效率将不逊于任何门派;星宿一定要才是最快的发挥毒攻的方式?在内部测试的版本中,已有策划通过缩 减“化骨绵掌”技能冷却时间的方式,让过往低调的星宿转眼刮目相看。

\

  图4 天龙八部3研发概念场景

  显然,在《天龙八部3》的平衡大业中,不仅需要门派间互相PK时的公平,哪怕是练级快慢,下副本组队地位这样的细节也同等重要。从玩家需求出发,消除一切不平等,打破一切不平衡,《天龙八部3》正在为之不懈努力。

上一篇:装备都是浮云《天龙八部3》PK靠大脑 下一篇:为偶像呐喊!天龙八部2全国争霸复活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