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龙八部2>资讯活动>

《天龙八部3》主策划:新技能源自被虐

发表时间:2011-08-12 作者:官方 编辑:thanks 来源:官方
有没有想过,刚刚被你一剑潇洒撂倒的那个人,有可能就是游戏的主策划?

有没有想过,刚刚被你一剑潇洒撂倒的那个人,有可能就是游戏的主策划?
《天龙八部3》刚刚放出了技能系统的颠覆性改革,其中新技能可谓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而据主策划“爆料”,这次新技能的诞生竟然源自他本人被虐的“悲惨遭遇”,而且新技能的不少开发思路都来自“民间”,将最大程度贴合玩家需求,解决玩家最关心的门派平衡问题。

图1.jpg

《天龙八部》的十大门派均源自金庸原著,武学体系和特色迥然不同,因此形成了一个庞大复杂的技能系统网。为了获得玩家的第一手资料,及时了解技能数 据的应用反馈,《天龙八部3》的上百位策划人员每天都会进入游戏“实地考察”,亲自使用各门派技能与玩家真实PK,并收集玩家的意见甚至牢骚,根据切身体 会寻找技能系统的不足,来进行调整改善。

图2.jpg

因此,在一次次“惨烈”的虐与被虐之后,《天龙八部3》的全新技能应运而生。据悉,此次将推出的新技能与以往会有很大不同,主要体现在对门派限制的 削弱和对弱势门派的加强两方面。举例来说,现有的战斗技能绝大多数是分门派学习的,互相之间不可能共通,而新技能则在一定范围内打破门派界限,所有玩家可 自由学习,近战远攻、内功外功之间的平衡都将得到调整。

图3.jpg

同时,新技能还将着重加强弱势门派的实力,而具体做法不仅局限于提高某些数值,而是利用全新的“技能插槽”系统,对玩家的技能长成做一个系统性的调 整。例如,此次将推出一批适合弱势门派的强力新技能,玩家可以选择学习并置于“技能插槽”中,从而在属性和战斗力上都达到大幅的提升;而相应地,由于“技 能插槽”空间有限,其他强势门派的玩家就要考虑对自己来说最合理的组合,而不会单纯地去应付这些新技能的出现,这样就构成了一种“自然平衡”。

图4.jpg

技能,是一个很复杂的体系,由于涉及到相当多的数据,因此各门派存在的技能不平衡现象不能简单地用数值差异来解释。因此,《天龙八部3》将从系统上分析各门派间的制衡关系,从一些创新角度,例如赋予技能特殊属性,甚至改变技能使用方法,来彻底扭转某些门派弱势的地位。

可以看出,《天龙八部3》在技能系统上确实做出了概念上的颠覆,这对于各大门派的玩家来说,均是一次机遇和挑战。《天龙八部3》的战斗将不再仅仅是技能、操作的比拼,更多是是智慧的较量。

上一篇:模拟世界杯 天龙八部2跨服战今日揭幕 下一篇:《天龙八部3》坚持杜绝“无敌”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