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龙八部2>资讯活动>

战法牧弱爆了!《天龙八部3》门派革命

发表时间:2011-08-19 作者:官方 编辑:thanks 来源:官方
想混个副本,却由于职业原因遭到歧视,好不容易进了组还是因为队长看花了眼,转身被一脚踢出门外,想找块豆腐撞死有没有?

     想混个副本,却由于职业原因遭到歧视,好不容易进了组还是因为队长看花了眼,转身被一脚踢出门外,想找块豆腐撞死有没有?

  看着战士几刀秒掉一个小怪,轮到自己上阵,却身为奶妈输出不够,反被小怪追着满地跑,这种惨痛的经历是不是似曾相识?

  “战法牧”结构虽有“铁三角”之称,但在中国玩家最喜爱的武侠题材面前,却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我们玩的是武侠,一个人人都梦想站在巅峰的世界。

  2011后武侠网游《天龙八部3》,便要打破这种并不适合武侠的职业体系,以高自由度的职业与技能设定,为玩家带来更具中国韵味、更富武侠特色的游戏体验。

天龙八部3最新图片

  “战法牧”不是武侠的菜

  首先必须承认,“战法牧”这种传自西方奇幻游戏的设定,的确是一套相当成熟和优秀的职业体系。

  但对于我们熟悉的武侠题材来说,这套职业体系并不般配,因为武侠与奇幻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载体。

  试想,第N次襄阳之战郭靖牺牲在蒙古大军阵中,只因身边没有黄蓉为他及时加血;令狐冲空有独孤九剑的强力攻击,却因为防御不足而被任我行一掌毙命……战法牧的设定放在武侠的背景下,就显得颇为不适应。

天龙八部3最新图片

  当然,并不是说武侠游戏就不需要配合,不但需要,而且是非常需要,但并不应该以“战法牧”这种方式来体现,而是以更为“武侠”的方式彰显。比 如,不同门派攻打不同部位,伤害值不同,比如武侠小说中常见的“聚内力于一人”,比如畅快淋漓的全攻全守,比如表面形似路人实则身怀绝技的杀手,比如医道 武道同样精湛的妙手医仙等等。

天龙八部3最新图片

  同时,武侠题材中,“放对厮杀”大概是最吸引武侠爱好者的环节。我们都曾经为西门吹雪与叶孤城在紫禁之巅的对决耀花了眼;我们也曾经为丁春秋和 虚竹少室山下的大战而激动不已。单纯的“战法牧”设定,则完全不能满足玩家这种需求。就算是团体PK也同样如此,是像古战场那样前面站满肉盾,后面站满治 疗这样慢腾腾磨豆腐有趣,还是几十人腾挪转移,刀光剑影各显神通来得震撼?

上一篇:疯狂围堵!《天龙八部2》老友成名记 下一篇:《天龙八部2》跨区争霸赛今夜烽火再燃